是鱼丸没有粗面

晋江:墨影成双 开心写文,快乐画画

【游龙惊梦】第二章 相遇

        只见一条龙竟沉睡在花海间,背上沾惹了紫花,皎皎月光挨着银龙,荧虫点点闪耀,静谧而美好,一时间渚葵都看呆了。那银角似鹿角而挺立,角上圈圈暗色螺纹还发着些许微光,而这银龙龙眼紧闭,水蓝的眼睫低垂着,在这层叠错落的蓝紫色间,却见它那银色金属质鳞片微张,好些鳞片还翻卷着露出了皮下骨肉,伤处隐约流出靛蓝似水样的液体,要不是这龙鼻间还呼着气,龙须也随之轻轻拂动,她都要以为这龙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 那是血吗?它受伤了?!渚葵方才惊觉这条龙受了重伤,赶忙翻找荷包里有没有能用的伤药,可包里只有一套新手装、从宅子里搜刮到的食材以及一个没拆过的新手礼包,前两个肯定是用不上,就新手礼包也许还能派上用场,它上面写着“装有惊喜的礼物盒,可开出任意物品。”

        渚葵拿出礼包,“龙呀龙,你好歹是我碰到的第一个奇遇,那就看看我们之间缘分如何。”,嘟囔着她迅速拆开了盒子,“诶——是药!!太好了!”,只见盒子里正躺着一莹润瓷瓶,名”天元玄灵丹“。

        “极品灵药······服之止血活络,生肌愈骨,宠物可用。运气真好!“,拔开瓶盖那刻,药丹流光溢转,有徐徐清心安神的药香袅袅绕身,舒畅好闻,可她没看到那龙眼睫颤动了一下。渚葵正把药捧到龙嘴前,还纳闷该怎么喂药,没想到龙突然半睁着眼,眼底潮流涌动,整条龙威势暴增。

        ”我没想害你——你看,我给你拿药了!“,渚葵被龙威一激惊呼仍捧着药小心地靠近银龙,那龙鼻尖微动,张口就把灵丹纳入口中,又闭起了眼。她却舒了口气,对它有用就好,她不忍心看到这么强大的生物落到这境地,哪怕是游戏npc,可它也是人们所景仰的龙呀。

       银龙服下灵丹后,清气像川流涌往全身各处,伤处似乎在愈合,抚平了背鳞脱落、断骨之痛,浑沌的意识也随着丹药生效而逐渐清醒,我······成龙了?

      它是极寒之地的幽潭中育生的一条蛟,虺五百年为蛟,千年蛟化龙,每次历劫都是生与死的博弈,而它的化龙之劫却比传承记忆中来得更猛烈而深刻,那天雷压境,黑沉的雷云与净白的冰川分裂出黑白两道,凄冷低沉的雨打在蛟鳞上,这天劫声势浩大,杀机可见,老天恐怕恨不得当场劈死这条妄想与其争命的蛟。九重天雷降世神通残,寒地疮痍满目、四分五裂,它法器耗尽,身甲碎裂,可它就是心有不甘,天道不公,它就偏要成龙————!蛟目眦尽裂,羽鳞上指,这刻有些地方好像不同了。就在此时空间突然震荡,一处地方像波纹般扭曲,与其死在天道下,不如在未知领域里再拼一次!而它,赢了。

       渚葵只见银龙猛地开眼,气流刹时波动,那龙仰天长啸,一个翻腾带起了曼妙花瓣,惊起一片流萤,好像点点繁星寻得归宿也跟着夏夜而去,一场靓丽清幽的淡紫花雨就此从天飘然而下,使得夜气沁人心脾。这场景如梦绮丽,瑰丽难忘,她裙舞翩迁,情不自禁地伸出手,接住了那片片悠悠花色。透过那清亮月色看着龙影云戏天边、云海奔腾不息,渚葵笑意盈盈得止不住,就顺势仰躺在花丛里,双手一挥,看着那紫色随风飘荡散开,“真好啊!——“

        看着银龙挟着云气欲飞腾而落,渚葵便匆匆起身,小碎步地向它跑去,大声呼喊着,“你的伤——好——了——吗?!”,回应她的就是一声浑厚有力的龙吟,“那太好了,好了就行!”。

        龙影愈发清晰,身形在落地前渐渐变化,替而代之的是一束着龙首冠,身穿银白华服,其间好似有片片鳞状暗纹的男子,他眉清目朗,笑面带柔,背靠天光星彩,踏云前来,拱手致谢道,“我名鳞托,危难之时,多谢姑娘救命之恩。不知姑娘芳名?”

       “叫我渚葵就好,看到你这么精神,我就放心了!”

        鳞托听后莞尔一笑,托着一枚寒光乍现的龙鳞予她,“龙之逆鳞,坚不可摧,内镌阵法,可护佑你一生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拔逆鳞岂不是又伤到你了?这有违我的初衷啊!”,渚葵蹙眉拒绝。

        鳞托不由笑意入了眼,“无妨,你既救我一命,我便欠你一命,何况这点痛不及天劫挫骨之痛。”

        看他意已决,渚葵只好接受,她转念一想问道,“鳞托,你接下来有何打算呢?要不在我家修养几日,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并无打算,也好,那在下就多有叨扰了!”,不知为何化龙成功后,天道并没有赐予他天地紫气健身强体,光靠丹药还不足以恢复全盛时期,而这里灵气溢出,是一块风水宝地,确实有益于他调养身体。

        渚葵欣喜得拍手,“那好,夜也深了,我们这就回府休息吧!”,说罢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   鳞托轻笑了一声,俯身捡起地上的食盒慢步跟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 渚葵领着鳞托一一介绍了府中格局,直到穿过一花间石廊,廊外精致假山、翠浓绿树闯入眼底,树上高挂着花巧的灯笼,树旁的池水波光粼粼,一间厢房挨着几簇花丛。

        渚葵指着这间房对他说,“鳞托,这便是你的房间了,我的房间就在你旁边的院落,现在也不早了,早点,诶?!”,渚葵突然看到鳞托身为客人却一路提着她的食盒,她却跟傻子似地把这事给忘了,不由得羞红了脸,抓过食盒就落跑而去,“你——早点休息——!!”

        看着她这一系列反应,鳞托忍不住开怀大笑。渚葵回到房内,抵着门拍了拍红热的面颊,小声低语着什么,又想到在线上过久也没休息便下线了。就在这一刻盘膝在床的鳞托猛地睁眼,有些皱眉不解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现实后,渚葵灵光一现立马冲到书桌,抓过画板就勾勒出那片迷人紫和那银光白,一会功夫不到,花与龙的戏舞就跃然纸上。

        渚葵不禁想着,如果这一切都是真的该有多好。她晃了晃脑袋,想把这思绪晃走,顺手摁出顾亭的通讯,发了条信息:“亭子,我见到了奇遇。(˶˚  ᗨ ˚˶)“

        与此同时,某人在床上惊呼一声,“小葵欧皇罩我!——”

评论

热度(2)